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C01版:體育
澳門虛擬圖書館

花樣滑冰

花樣滑冰

花樣滑冰是冬奧會最受歡迎的比賽項目之一,素有“冰上芭蕾”的美稱。花樣滑冰起源於十八世紀的英國,其後在德國、美國、加拿大等歐美國家迅速開展。一八七二年在奧地利舉辦了花樣滑冰比賽,一九二四年被列為首屆冬奧會項目,從此長駐冬奧會。

冬奧會的花樣滑冰包括男、女子單人滑、雙人滑、冰舞及團體賽五個小項目,團體賽則首次出現在北京冬奧會。各項比賽均在室內六十乘三十米的冰場進行,選手以時速四十公里的速度完成各種高難度動作,並以藝術表演詮釋背景音樂。花樣滑冰是集體育、藝術、音樂、舞蹈、服裝設計、化妝等於一身的運動,對選手及教練等都有很高要求。賽後的表演節目——所有選手在賽後盡全力進行的表演滑,亦讓許多的觀眾充滿期待。

冬奧會的花樣滑冰將在北京首都體育館進行。二月七日、十日、十四日、十七日及十九日是金牌產生日。中國選手申雪/趙宏博曾在溫哥華冬奧會奪得雙人滑金牌,中國在平昌冬奧會的銀牌得主隋文靜/韓聰將再衝擊雙人滑金牌。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43.html 1 花樣滑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