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B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日單日確診逾十萬例再創新高

日本信眾三日在東京附近的新勝寺內祈福(路透社)

日單日確診逾十萬例再創新高

【本報綜合報道】據香港中通社、中央社三日消息:日本《讀賣新聞》統計,日本三日新增確診首次超過十萬例,創歷史新高,刷新二日新增近九萬五千例的新高紀錄,累計確診突破三百萬例大關。

東京連日逾兩萬例

東京都三日新增確診兩萬○六百餘例,連兩天確診突破兩萬例大關。大阪府三日新增一萬九千多例。當天有十六道縣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

日本全境當天通報確診死亡人數八十八人,累計至今確診死亡人數共一萬九千餘人。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東京三日的新增確診病例數是上周四的一點二倍多,就周四而言,創了新高紀錄。

以東京都的標準統計顯示,目前重症患者卅八人,比前一日多八人,增勢持續。東京都內確診病患用的病床使用率三日比二日上升一點七個百分點,達百分之五十三點一。重症患者用的病床使用率比前一日上升一點八個百分點,達到百分之七點三。

卅五地已防疫升級

和歌山縣疫情擴大,將獲日本政府同意申請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至此,日本全境四十七都道府縣當中,適用此措施的地區擴至卅五都道府縣。

首都圈一都三縣、東海地方三縣等十三都縣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期限將是十天後,至本月十三日為止。

日本政府內部有人主張,如果疫情無法大幅改善的話,“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的實施期須考慮延長。日本政府將觀察確診病例、病床使用率等的變化,並聽取地方的意向,可能於下周作出判斷。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22.html 1 日單日確診逾十萬例再創新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