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B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美陸軍擬遣散拒打疫苗士兵

一美國軍人在俄州協助防疫檢測時暖手(路透社)

美陸軍擬遣散拒打疫苗士兵

逾三千三軍人面臨被逐

【本報綜合報道】據中新社、香港中通社、中央社三日消息:美聯社報道,美國陸軍當地時間二日表示,將立即開始遣散拒絕接種新冠疫苗的士兵,這使得三千三百多名軍人面臨被驅逐的風險。

美國軍方表示,他們已經向三千多名士兵發出了正式的書面訓誡,這表明他們已經被列入紀律程序,其中一些人可能是第一批被開除的人。

美國陸軍部長沃梅斯表示:“未接種疫苗的軍人對部隊構成風險,並且危及戰備狀態。”五角大樓去年八月指出,將強制規定軍方人員一律接種新冠疫苗。

對於選擇不接種疫苗的軍人,美國空軍等軍種已開始將他們除役。

佛案被告染疫延審

另據報道,當地時間二月二日,由於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跪壓致死案件中,還未經審判的三名被告的其中一人被確診新冠肺炎,原定於二日舉行的庭審被宣佈暫停。

明尼蘇達州聖保羅的美國地方法院法官在當天開庭時宣佈了其中一名被告確診新冠肺炎的消息,並表達了疫情可能導致審判延誤的擔憂,要求律師認識到這一點並加快訴訟程序。

法院方面還表示,所有庭審參與人員將在庭審恢復之前重新接受新冠檢測。

航企促停病毒檢測

當地時間二月二日,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商業和旅遊團體敦促白宮,要求結束對前往美國的已接種疫苗國際乘客出發前的新冠測試要求。據報道,這些團體在致信白宮時表示,鑒於全美五十個州均已廣泛存在大量新冠確診病例,控制境外輸入病例的任何措施都已無法改變現狀。不再要求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進行新冠檢測,將幫助航空業和旅遊業恢復。

美袋裝沙律釀疾病

根據美國疾控中心二月一日的報告,新鮮蔬果供應商都樂(Dole)加工生產的袋裝蔬菜沙律感染李斯特菌,截至目前已導致美國十三個州的十七人患病,兩人死亡。報告稱,該沙律以十一個品牌銷售,包括都樂、克羅格(Kroger)和Nature's Promise等。

此外,美國疾控中心還在調查與Fresh Express生產的十個品牌的袋裝沙律相關的另一宗李斯特菌感染事件,截至目前已導致美國八個州的十人患病,一人死亡。李斯特菌病是一種傳染病,一般由食用受李斯特菌污染的食物引發。其症狀包括發燒、肌肉疼痛、頭痛、頸部僵硬、精神錯亂、失去平衡和抽搐,有時還伴有腹瀉或其他胃腸道症狀。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21.html 1 美陸軍擬遣散拒打疫苗士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