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B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美購華企價值百億快檢試劑

美購華企價值百億快檢試劑

白宮:美產能不足以滿足需求

【本報訊】據環球網三日消息:“普薩基為從中國公司購買價值十三億美元(約合一百○四億澳門元)的新冠病毒快速檢測試劑辯護,”美國《紐約郵報》二日以此為題報道稱,當天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為何拜登政府購買了價值十三億美元的中國製造的新冠快速檢測試劑並運往美國時,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作出了解釋,稱美國目前的產能不足以滿足國內需求。

在當地時間二月二日舉行的白宮新聞簡報會上,彭博社記者提問,中國公司上個月與五角大樓簽署了價值十三億美元的合同,用於提供檢測試劑,美國政府是否對向美國人家中發放帶有“中國製造”字樣的產品所傳遞出的信息有所擔憂?

對此,這位白宮發言人回答說:“(我們)需要滿足我們在這個國家對更多檢測的需求,(由於)檢測試劑短缺以及美國人民對獲得檢測試劑,並使檢測試劑免費、可獲得的合理需求,這要求我們從中國採購其中一些檢測試劑,來滿足需求。”

激怒美部分議員

不過,據報道,普薩基同時表示,“但這並沒有改變我們對增加‘美國製造’的承諾,以確保我們能夠隨着時間的推移在美國製造的產品滿足這一需求。”

《紐約郵報》稱,拜登政府與這家中企的合同,最近“激怒”了一些美國國會議員和社交媒體用戶,他們在推特上張貼了寫有“中國製造”的檢測試劑盒的照片。

助抗疫倒打一耙

部分美國媒體和美國政客的炒作,顯然是在“倒打一耙”,在疫情嚴峻的當下,正是中國向美出口新冠檢測試劑,幫助了美國的抗疫。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18.html 1 美購華企價值百億快檢試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