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B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國際太空站擬2030年尾退役

國際太空站 (路透社)

國際太空站擬2030年尾退役

將墜南太平洋無人區

【本報綜合報道】據央視新聞、中央社三日消息:美國太空總署(NASA)新發佈的未來計劃,國際太空站營運至二○三○年底後,將墜入偏遠的“南太平洋無人區”。

被商業太空站取代

國際太空站的第一個功能性貨艙於一九九八年發射,迄今有超過兩百名來自十九個不同國家的太空人造訪過這座太空科研設施。NASA表示,國際太空站之後將被商業營運的太空站取代。

NASA總部的商業航天部門總監麥卡利斯特在聲明中表示:“我們提交給國會的報告,詳細描述了我們確保在二○三○年國際太空站退役後,順利過渡到商業站點的全盤計劃。”

NASA在“國際太空站過渡報告”中指出,計劃是讓國際太空站墜入南太平洋無人區。報道稱,該地區被稱為“難以接近的海洋”,因為它是地球上離陸地最遠的部分。報告的概算是假設國際太空站將在二○三一年一月脫離軌道。

該地點是海洋中距離陸地最遠的地點,位於南極洲以北約三千二百一十八公里處,距新西蘭東岸約四千八百二十八公里。據估計,自一九七一年以來,全球有能力發展太空航行的國家已在該地點“海葬”超過兩百六十三塊太空殘骸。

返大氣層時將燒燬

報告提到,操作員將執行重返大氣層燒燬的指令,提供最後的推動力以盡可能降低國際太空站的高度,確保國際太空站安全進入大氣層。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717.html 1 國際太空站擬2030年尾退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