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A14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深合區聯動琴澳會展

深合區將是會展活動重要元素之一

深合區聯動琴澳會展

【本報消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公佈,深合區為會展行業帶來怎樣的契機?貿易投資促進局主席劉偉明表示,深合區將促進兩地會展聯動,同時助會展業走向專業化、多元化。

劉偉明表示,深合區《總體方案》中,值得留意的是,支持粵澳兩地研究舉辦國際高品質消費博覽會暨世界灣區論壇,打造具有國際影響力的展會平台;允許在合作區內與澳門聯合舉辦跨境會展過程中為會展工作人員、專業參展人員和持有展會票務證明的境內外旅客依規辦理多次出入境有效簽證(註)。他相信措施實行有利增加會展活動,並為兩地間展會的聯動提供有利條件。當局會與深合區相關部門密切溝通聯繫,攜手並進,推動會展產業。在未來,會展活動、投資推介會等都會把深合區列入重要內容。

朝專業化發展

他提及,深合區有利會展業朝專業化發展,當局已嘗試在大型會展活動探索“展中展”模式,以中醫藥為題、以科技成果為題設立展覽活動,藉着融入專業元素、新穎主題,在市場先“試水溫”,讓展商、入場觀眾可加強對新項目的興趣、認識,先作鋪墊和科普,反應理想。

日後,隨着新產業的發展,不排除把“展中展”的主題轉化為專業獨立展覽,也不排除在新元素上延伸更多方向。舉例發展體育產業可延伸到體育器材展等。此外,貿促局將把握深合區契機,透過澳門平台的特點,向內地、向海外企業更新澳門發展新進程,從而推動企業間的商業合作,孵化更多機遇,長遠推動澳門會展主題多元、經濟多元。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687.html 1 深合區聯動琴澳會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