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2月04日
第A1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粵推高頻政務港澳跨境通辦

粵推高頻政務港澳跨境通辦

【本報記者廣州三日電】省政府公佈二○二二年廣東十件民生實事中,重點包括拓寬跨省通辦業務範圍。實現市民就醫、求學、養老、戶籍業務等一百項高頻事項“跨省通辦、省內通辦”,推動五十項高頻政務服務在港澳地區“跨境通辦”。

今年廣東民生實事之一是生態文明建設,守住綠水青山。將推進萬里碧道建設。加快推進各地治水治河,補齊水安全、水環境短板,抓好河流保護和生態修復。二是加強歷史文化保護傳承,豐富市民文化體育生活。廣東今年新增加一百個省級的非遺代表性項目,並實施三十個省級非遺代表性項目保護傳承傳播。同時要用好紅色資源,開展八十處紅色革命遺址保護和活化利用,推進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傳承。

推跨境通辦利港澳

三是推動體育設施開放。增加廣東全省的公共體育場館向社會免費或者低收費開放數量。加大群眾市民品牌活動惠民力度,開展重點市民文化品牌活動雲上直錄播五十場。

四是推進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和城鎮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城市安居保障水平。廣東將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推動解決無房新市民、青年人,特別是從事公共服務人員等群體住房困難,新增籌集建設保障性租賃住房不少於廿五萬套(間)。

五是深化“數字政府”建設,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務服務。拓寬跨省通辦業務範圍。推進“跨省通辦、省內通辦”和在港澳地區“跨境通辦”。推進高頻事項“一網辦、一次辦”。在全省各級推出一千件“一件事”主題集成服務,在教育、民政、企業服務等領域推出五十項高頻事項實現“一網辦、一次辦”。

2022-0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72679.html 1 粵推高頻政務港澳跨境通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