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1月15日
第A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社工續期須每三年持修指定時數

韓 衛

社工續期須每三年持修指定時數

【本報消息】行政會昨完成討論《社會工作者專業資格認可考試及持續進修》行政法規草案,建議每年至少舉行一次社工專業資格的認可考試,以筆試或其他方式進行,開考通知須同時公佈於《特區公報》及社會工作者專業委員會網站,且須列明考試內容。

結構式及非結構式

社工的註冊續期要求每三年須參與總時數不少於四十五小時的持續進修活動。行政會發言人張永春介紹行政法規內容時指出,持續進修總時數須包括“結構式”和“非結構式”類活動。“結構式”指參與人可獲得專業知識或與執業相關資訊的活動,所佔時數比例較高;而“非結構式”主要屬由個人自主進行或參與的活動,如對社會工作經驗總結或分享,以及有助促進個人成長及提升正能量的活動。社工局長韓衛補充稱,首批需要續期的社工約有一千二百人,預計須在明年中前完成規定的持續進修活動。

此外,培訓實體舉辦“結構式”持續進修活動前可向社專會申請預先認可,以便註冊社工及早知悉並安排適當時間參與。行政法規自公佈翌日起生效。

2022-01-15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68687.html 1 社工續期須每三年持修指定時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