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1月11日
第A10版:經濟
澳門虛擬圖書館

居民:補貼增跨區工作動力

居民稱深合區與澳僅一橋之隔,通勤路程可接受。

居民:補貼增跨區工作動力

【本報消息】《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支持澳門居民就業若干措施的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提出,在橫琴全職工作的澳門居民,三年內或可每月領取就業補貼,補貼金額最高可達每月一萬二千元。有居民認為,補貼金額增加走進深合區工作的動力,但具體仍需視乎企業給予薪酬及福利。

擁有碩士學歷、現職銀行職員的居民張先生認為,深合區與澳門僅一關之隔,通勤路程及時間可以接受。關注點在於薪酬,“要睇啱唔啱數”。按照文本內容,其到深合區工作可每月領取七千元補貼,折合差不多一萬澳門元,的確有吸引力。惟關鍵在於企業提供的薪酬水平,倘收入只有數千元,總共每月到手不足兩萬元,跟在澳發展無太大差別;倘收入可達三萬元,則可考慮“走出去”闖一闖。

他表示,到深合區就業會首選澳門企業,起碼“知根知底”,一旦出現勞資糾紛,會更容易解決。他坦言不介意作“開荒牛”,甚至可積累更多人脈,有利自身長遠發展。倘企業可提供住宿、餐補福利,相信會令居民更有動力。

居民陳小姐為學士學歷,曾任職文員,至今待業約半年。她表示,自離職後,在澳難覓新工,身邊有朋友到內地尋找工作,待遇可觀,增加她離澳工作的信心。但擔心自己不適應在內地工作及生活。現時深合區出台就業補貼,推動其踏出第一步,先在附近地區試一試。

陳小姐表示,可接受每天跨境通勤,惟現時疫情風險未退,通關措施或突然收緊,或會影響工作。倘企業可提供住宿,相信有更大吸引力。她表示,擔心初創公司經營不穩定,故應聘會首選大型企業,並了解企業背景資料,未雨綢繆。相信自己有一定工作經驗,可與其他人競爭。

2022-01-1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67928.html 1 居民:補貼增跨區工作動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