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01月10日
第A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京政協會議閉幕迎二十大

京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昨閉幕

落實“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

京政協會議閉幕迎二十大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今日上午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閉幕。(北京九日電)

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代表北京市委祝賀大會成功。市政協主席魏小東主持會議。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北京市委副書記張延昆出席閉幕會。

會議聽取《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審議通過《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提案工作報告的決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

魏小東在閉幕上致辭稱,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開之年,是北京冬奧之年,也是實施“十四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做好首都各項工作意義重大。自覺把政協工作融入全市大局,奮發有為履職盡責。要把學習宣傳貫徹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不斷從中國共產黨的百年奮鬥歷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堅定地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要堅持以首都發展為統領,緊扣關乎“國之大者”的首都工作凝心聚力,匯聚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的正能量。要深刻把握新時代政協組織的職責使命,守正創新推動政協履職提質增效,推進政協事業接續發展,把人民政協制度優勢轉化為首都治理效能。

要在團結奮進中更好發揮委員作用,使每位委員幹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為。各委員時刻心繫首都發展,始終情牽民生福祉,不負時代使命,當好人民政協制度的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為推動新時代首都發展貢獻力量,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本報駐北京記者 鐵怡 圖/文

2022-01-10 本報駐北京記者 鐵怡 圖/文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67732.html 1 京政協會議閉幕迎二十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