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10月13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婦聯家服推廣家庭性教育

導師向家長講解性教育資訊

婦聯家服推廣家庭性教育

【本報消息】為在社區普及性教育,婦聯家庭服務中心自二○一九年開展“呼喚愛──家庭性教育推廣計劃”,期望透過一系列多元宣傳教育工作,推動家長在家庭生活中向子女普及性教育。該中心今年續進行“親子性教育平行小組”,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讓親子談及性教育,期望協助家長具備正確的性教育資訊和有效的教導方式,並讓兒童掌握青春期的知識,以達到推廣性教育的效果。

該小組以平行形式進行四節活動,面向八至十二歲兒童及其家長,分別以青春期為主題作交流,讓他們了解青春期的身心變化,以及引起的煩惱和迷思,通過灌輸正確的性教育知識,以協助親子建立良好關係和正確觀念。

在活動中,該中心發現有部分家長過去對青春期的性徵不太認識,經過小組活動後,加深認知教導子女性教育的知識和方式是否合適;在兒童組方面,有參與者反映之前已了解青春期的部分生理變化,從活動中學習更全面的知識,以及處理應對方法,更好地迎接青春期作準備。

參與親子在活動中掌握了更多青春期的性教育資訊。該中心鼓勵參與者要有良好的溝通和互動,保持親密的親子關係,從而營造開放討論性教育的氛圍,才是推廣普及的關鍵要素。

2021-10-1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9666.html 1 婦聯家服推廣家庭性教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