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10月13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文物大使培訓講解文遺保護法

澳門文物大使協會會長柯浩然頒贈紀念品予 文化局代表林建明

文物大使培訓講解文遺保護法

【本報消息】澳門文物大使協會主辦,澳門文遺研創協會協辦,文化局及澳門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資助及M軸空間支持的“第十四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日前邀請文化局代表林建明主講課堂“文化遺產保護法”。因受疫情影響,原定課堂由面授改為以線上形式進行。

導師以淺顯易懂的形式教授學員《文物遺產保護法》的用語定義及法律原則,尤其詳細講解被評定的不動產的四種類別:紀念物、具建築藝術價值的樓宇、建築群及場所,並對各類不動產舉例說明。同時,解說《文化遺產保護法》中有關評定程序及框架內容。

此外,課堂更涵蓋《澳門歷史城區保護及管理計劃》的內容、其他文化遺產類型(非物質文化遺產、動產及考古遺產等)的保護方法和相應的獎懲制度,導師並講述了文化遺產委員會設立的目的和作用。

“第十四屆澳門文物大使培訓計劃”的《文物遺產保護法》課堂內容豐富,林建明講解清晰,使學員增加認識該法律,受益匪淺。學員表示,對課程內容感興趣,《文化遺產保護法》對保護澳門文化遺產有重要的規範作用,對社會以及城市發展有重要影響,亦是每位文物大使必須具備的基礎知識。導師寄語學員清晰了解法例內容,期望學員能將“愛護文物 · 傳承文化”的理念滲透到城市的每個角落。

2021-10-1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9665.html 1 文物大使培訓講解文遺保護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