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10月05日
第A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街總冀酒店降房價支援抗疫

街總及群力智庫成員在場問詢滯留人士情況

民眾建澳聯盟代表跟進跨境生及家長求助

街總冀酒店降房價支援抗疫

民眾建澳倡減核檢費增檢力

【本報消息】昨因應新增確診病例,政府於上午近八時宣佈取消復課安排,並於中午前決定取消珠澳通關原免隔離安排。惟復課消息發佈之際,大量跨境學童已入境本澳,當即與有跨境需要的居民、外僱、旅客等一同滯留關閘一帶,皆感無助。

飆升至每晚八百元

街總理事長陳家良、副會長兼議員何潤生、副理事長兼候任議員梁鴻細,副理事長林家全、陳翠娟,群力智庫副理事長兼候任議員顏奕恆等到場跟進,第一時間與教青局接洽,冀能安排在澳無住所的跨境學童先返校休息,之後再由當局安排暫住院舍。

據在場人士反映,珠澳通關一波幾折,所租住的酒店費用太高昂,於短短幾天內,部分酒店費用飆升到每晚七百至八百元左右,令他們難以支撐,在尋找廉價臨時住所方面也存在困難。建議政府可推動酒店降低住宿費用,支援抗疫。並因應情況開放廿四小時收容中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臨時休息場所,及時提供最新資訊和求助熱線。街總願為有困難居民提供地方安頓,亦會積極且多管道傳遞最新資訊。

澳不宜“混樣檢測”

民眾建澳聯盟副理事長陳冰冰、袁漢均、蔡思偉等亦到關閘,向在場聚集的大量跨境學童和家長、等待通關外僱、旅客等問詢情況,提供適切支援,並呼籲當局再降低核檢費用,同時升級核檢能力,全面提升防疫方案。

據在場人士反映,連日來“封關”安排,訊息反覆不定,令人奔波折騰。有在珠海居住的僱員稱,滯留在澳的酒店住宿費、核檢費遠遠高於個人收入,經濟狀況陷入困境。也有居民質疑當局採取的“混樣檢測”,明顯不適合新增多例確診病例的本澳,期望當局作出完善。

2021-10-05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8069.html 1 街總冀酒店降房價支援抗疫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