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10月05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跨境生:滯留澳感無奈

李女士

陳同學

梁女士

黃同學

麥女士

曾同學

范女士

跨境生:滯留澳感無奈

家長:理解有必要停課

【本報消息】當局昨緊急剎停復課安排,影響不少學生及家長,特別令跨境生對此感到無奈,冀跨部門作出最大程度的支援,以減低影響。

子女就讀菜農子弟學校小學一年級及三年級的跨境學童家長李女士稱,昨日上午七時半帶同兩名子女過關返學,當收到學校發來停課通知時,已來不及沿路折返珠海。鑑於珠海家中有長者需要照顧,期望兩地政府加強溝通和協調,盡快恢復正常通關。

同樣就讀菜農子弟學校的陳同學稱,早上收到停課訊息時已返抵學校附近,突然停課及珠澳繼續收緊通關措施,感到無奈,唯有遵照學校安排。昨早時段亦獲校方安排到衛生中心接種疫苗,會暫住親友家中,殷切期盼早日免隔離通關,返回珠海居所。

昨早返到慈幼中學的黃同學表示,距上課十分鐘前才知道當局宣佈停課,只好回家。海星中學曾同學也對停課感到十分突然,認為好不容易才復課,現在又因疫情而停課,感到無語。

居民梁女士受訪稱,對當局昨早宣佈停課也感到突然,但明白政府旨為安全起見而停課,大眾需配合防疫政策。

居民麥女士稱,停課對家長工作及學生學習皆造成影響,昨早需特意到學校接回小朋友,對當局突然宣佈停課安排感混亂。儘管造成諸多不便,但基於疫情防控關係,停課也很有必要,對此表示理解。

居民范女士認為疫情再添變化,當局宣佈停課屬緊急防疫措施,能有效保護各校師生,更好地配合政府工作。

2021-10-05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8065.html 1 跨境生:滯留澳感無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