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13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專業界:料多重要法案將多聽意見

(左起)黃顯輝、崔世昌、陳亦立。

加強與業界溝通改善不足

專業界:料多重要法案將多聽意見

【本報消息】新一屆立法會間選專業界別有效票為六百二十四票,崔世昌、黃顯輝及陳亦立連任,三位當選人感謝法人選民的支持。

當選人崔世昌強調,未來四年,三人的議員辦事處會增強服務、加強與業界溝通;料不少重要的法案將提交立法會,會多聽業界的意見並向政府反映。

崔世昌表示,三人通過競選宣傳期走訪四十多個團體,對過去及未來情況“摸底”,並趁機檢討過去四年的工作,坦言工作仍有不足、不夠主動。未來將繼續做好接觸相關團體工作並作出改善,亦鼓勵業界多與他們溝通。

多聽琴澳合作意見

宣傳期走訪期間收集到的意見會作為新一屆立法會工作的參考,未來四年繼續做好立法及監督政府的工作。崔世昌相信接下來有不少重要的法案將提交立法會,包括《稅收法典》法案及配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相關的金融系列法律。強調立法時會多聽業界的意見,尤其在業界對琴澳合作的意見上,將通過書面、口頭質詢及辯論等為他們發聲。

關注稅收法典進度

當選人黃顯輝希望繼續把業界意見結合自身法律專業多發聲建言,首要是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包括現代金融、高端產業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相信需要澳門立法配合,作為特區議員定會把業界及居民的聲音向政府反映。

他提到,政府曾於第五屆立法會提交《稅收法典》法案,但之後撤回,且未有於第六屆立法會再次提交。《稅收法典》對本澳稅務執行程序、與國際制度接軌相當重要,關注提交立法會進程;並關注到司法機關卷宗電子化工作停滯,與內地以至國際脫軌的問題。

冀平衡公私營醫療

當選人陳亦立表示,醫療及教育與居民息息相關,關注年輕醫生向上流動的機會,為他們爭取合理穩定的收入及良好的職業生涯。上月政府規定私家診所須為發燒等症狀求診者安排核檢的指引,致不少居民不願到私家診所求診,有同業反映一個月內病人大減五成,面臨一定經濟壓力。

他希望公、私營醫療機構能夠平衡發展,當選後會進行更多工作和協調;並希望政府為醫療人員開設更多進修課程,提升本澳醫療水平。他提到,本澳進入老齡化階段,亦關注老年人晚年生活,尤其是中產長者。

2021-09-1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3723.html 1 專業界:料多重要法案將多聽意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