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13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間選十二席產生無懸念

工商、金融界

勞工界

專業界

社會服務及教育界

文化及體育界

間接選舉五大界別得票結果

間選十二席產生無懸念

【本報消息】第七屆立法會十二個間選議席全部產生,工商金融界的高開賢、崔世平、葉兆佳、王世民;勞工界的林倫偉、李振宇;專業界的崔世昌、黃顯輝、陳亦立;社會服務及教育界的何潤生;文化及體育界的陳澤武、梁安琪,順利當選新一屆立法會間選議員。

勞工界投票率最高

根據初算結果,截至昨夜九時,共有七千名法人選民到理工學院體育館投票,投票率為百分之八十七點三三。其中勞工界別投票率最高,為百分之九十七點六九,其次是工商、金融界,投票率為百分之九十二點六五,第三是社會服務及教育界,投票率為九十二點五五。

由於五個界別均只有一張名單參選,十二名候選人無懸念當選,其中十人為現屆間選議員,兩人為直選議員。與上屆一樣,間選投票站設於理工學院體育館,同場並設直選投票站。未到九時,票站已見大批人流, 多位候選人亦早早到場排隊投票,之後留在票站外與選民打招呼、問好,答謝眾多選民支持。

到票站外答謝選民

其中工商金融界的高開賢、崔世平、葉兆佳、王世民;專業界的崔世昌、黃顯輝、陳亦立;社服界的何潤生,從早上開始已分別站在場外答謝選民。因應防疫措施,所有人均需佩戴口罩,炎熱天氣下亦堅守至下午四時許,才陸續離開。

理工學院投票站昨早大排長龍。立法會選管會主席唐曉峰表示,理工學院票站昨早較多選民集中同一時段去投票,造成票站較擠擁,下午已加派人手協助,輪候時間縮短,情況逐漸恢復正常。總體而言,昨早高峰時間,選民在理工學院完成直、間選投票的時間約四十五至五十五分鐘,較上屆輪候約一個半至兩小時,明顯減少。

被問及下屆會否續用直、間選同一票站投票的方式?唐曉峰稱,該方式合適,方便選民毋須走兩個地方,但會再研究優化程序,縮短輪候時間。

2021-09-1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3722.html 1 間選十二席產生無懸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