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09日
第B08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飯圈”亂象

“飯圈”亂象

近期,內地娛樂圈頻頻拉響“紅色警報”。距吳亦凡被北京警方批捕不到十天,湖南衛視主持人錢楓因女網友爆料深陷“性侵門”……一個又一個偶像翻車,實在目不暇給。

在官方發出訊號要重點整治娛樂圈之際,又傳出女藝人趙麗穎要接拍新劇《野蠻生長》,搭檔的男主角是王一博,由於兩人之前合作的某劇評價不佳,因此粉絲不願兩人共演,雙方粉絲就在網上互相攻擊。趙麗穎粉絲群在網上宣揚抵制,組織召集青少年網友發動圍攻、尋釁滋事……很快,微博站方處置相關用戶一百七十五個,永久禁言一百四十個,趙麗穎工作室官方微博也因此被禁言十五天。

據報道,這也是今年六月國家網信辦開展“清朗 · ‘飯圈’亂象整治專項行動”之後,首個因“互撕”遭大規模禁言的標誌性事件。

要數飯圈亂象,不禁令人聯想起早前綜藝節目《青春有你3》,粉絲為偶像打榜投票倒牛奶,匪夷所思;為“製造流量”背後的種種資本運作,讓人大開眼界。

以前的明星緋聞八卦,充其量都是大家茶餘飯後的話題,如今演藝行業的種種亂象堪稱禮崩樂壞,亟需大力整頓。“飯圈”不能變成挑戰法律和規則的怪圈,也不能淪為裹挾世道人心的“圈套”。

千 語

2021-09-09 千 語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3095.html 1 “飯圈”亂象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