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07日
第A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青:橫琴方案助青年融灣區

澳青:橫琴方案助青年融灣區

《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總體方案》正式印發,引發粵港澳各界青年的關注和熱議。認為方案的出爐,代表大灣區建設更進一步,亦加強了粵港澳青年投身灣區建設的信心與決心。

營造生活新常態

全國青聯澳區委員、人和啟邦顯輝(橫琴)聯營律師事務所管委會副主席黃景禧表示,深合區是澳門“一國兩制”事業走進新時代的重要里程碑。相信隨着粵澳產業、經濟、民生等越來越融合,到深合區生活、工作、營商將成為澳門居民的“新常態”。希望粵澳青年未來發揮雙向橋樑作用,攜手共建深合區。

中國青年志願者協會常務理事、澳門志願者總會副理事長裴承賢指出,方案出爐預示琴澳將攜手走進新的發展軌道。粵澳志願服務合作發展持續多年,兩地碩果纍纍。方案出台後,兩地志願者能更深入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及社會面貌,加深彼此的情誼,同心協力為合作區發展作貢獻。

廣州高新區融資租賃公司市場及營運總監、澳門中華青年商會副會長陳偉平表示,方案提出人員進出高度便利的方針,將為澳門居民生活就業提供更新的家園、提供更多機遇、提升更高品質,必定能增進澳門居民的幸福感。未來,合作區和澳門經濟必定更深度協同,更多澳門居民亦能更深入參與大灣區建設中。

拓青年發展空間

澳門LCI律師事務所創始合夥人、珠海市青聯澳區委員張宏哲表示,在看到方案後,既歡欣鼓舞,亦感到未來更加任重道遠。未來將會積極發揮好自身專業優勢,在深合區為粵澳制度對接及創新事業貢獻法律專業力量,共同促進澳門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澳門美高梅中國事務營運及拓展經理、珠海市青聯澳區常委黃淑筠表示,深合區可以為澳門填補更多土地資源、專業人員、大型科技設備共享等方面的空缺。認為澳門青年要想有更廣闊的發展空間,就必須投身灣區及深合區,亦要有堅守和時間投資的思想準備,國家提供好的政策平台,但仍需自身投入,不要以為進區必能成功。

佛山市澳門籍青聯委員關志朗表示,此前受兩地制度差異和政策所限,琴澳合作始終難以便利一般澳門居民或青年。認為方案將在短期內對澳門產業多元產生積極作用,並將大力吸引這一代的澳門青年投入橫澳合作的建設中。

2021-09-07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2567.html 1 澳青:橫琴方案助青年融灣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