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02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學生:順利開學感興奮

陳女士及兒子

馮同學(左)及林同學。

曾擔心疫情無法如期開學

學生:順利開學感興奮

【本報消息】初中二年班馮同學稱,之前由於疫情擔心不能如期開學,現時可順利開學,在暑假後見到同學,心情感到興奮。即使學校人流密集,但看到學校有做足防疫措施,不擔心疫情。八月份的假期都留在澳門,在家看書、外出運動及行山等。新學年希望努力學習,成績比上一學年更好,以及小提琴水平更上一層樓。

做足準備提早出門

林同學表示,開學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由放擔心天氣不穩及疫情,前一晚已準備好校服、雨傘等,並提早出門,以防交通擠塞,也希望快些回校見同學。七月有到內地,八月留在澳門看書、做運動及複習舊有知識等,臨近開學亦調整了作息時間。新學年新開始,他期盼學業成績尤其英文科有所提升。

家長滿意校園防疫

自駕接送兒子回校的陳女士指出,昨日提早出門打算早些回校,或因上學時間跟上班繁忙時段重疊,高士德一帶塞車,剛好趕及回校。在防疫常態化下,學校人流多,但看到校園防疫措施做得妥當,在網上開家長會,也持續透過班群通知特定師生要做核檢才能開學等,放心讓孩子回校。新學年兒子為自己訂下目標,爭取成績考入前十名,作為家長會陪伴及支持。

2021-09-0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1684.html 1 學生:順利開學感興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