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9月02日
第A04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培正:做好防疫安心開學

學生昨日回校開展新的學習生活

高錦輝

王國英

培正:做好防疫安心開學

菜農:跨境學生過關順暢

【本報消息】新學年新開始,全澳八成多學校昨開學,不少學生及家長提早出門,迎接新學年。有校方表示,已提前在網上收集特定師生的核檢證明,家長和學生亦提早到校,跨境生通關快捷,開學情況總體順暢。

開學禮睇錄像

培正中學校長高錦輝指出,開學日交通情況與往常相若,學校安排各年級在不同時段回到校園,減輕交通壓力,加上早上學生回校時段天公造美,學校做好防疫措施,順利開學。開學前要做核檢才能回校的二百多名師生,提前透過網上繳交已做核檢的證明,家長及學生十分合作,安心開學。

配合防疫需要,今年開學禮改為在課室觀看錄影片段,內容涉及防疫措施、學校要求,並由班主任因應班內情況講話。至於未能如期回校的約三十名學生,除個別學生外,陸續在開學一周內回到校園,影響不大。

菜農子弟學校校長王國英表示,家長、學生尤其是跨境生,或擔心天氣情況,開學日比平時更早到校。

跨境學生均反映過關順暢,兩邊關口均增派人手,十五分鐘便完成通關。學校開學禮進行了升旗儀式,由他提醒學生做好防疫、推動接種疫苗等,只安排高三級在操場參加,其他年級直播觀看,避免人流聚集。

今年家長可選擇讓幼兒滿三周歲時才回校上學,學校昨日有不足十名未滿三周歲的K1學童,未有回校,他們都是跨境生,校方會彈性處理。

2021-09-0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41683.html 1 培正:做好防疫安心開學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