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8月15日
第B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新聞特搜

居民燒街衣要注意防火

新聞特搜

燒街衣易惹祝融

清祭品勿留火種

核檢外展助弱勢

善用資源促解危

△踏入農曆七月盂蘭節,居民陸續按傳統習俗到住所門前“燒街衣”祭祀。盂蘭節前後,也是發生火警的高危期,如街上大型壓縮垃圾收集站或大廈垃圾房發生火警,過去屢見不鮮。

提醒居民,倘有人在不適當地點或容器內燃燒冥鏹,又因“燒街衣”而妨礙車輛或行人通行,又或者不清理祭品,均屬行政違法行為,可被科處罰款。同時,倘若因“燒街衣”而引發火警,如因沒有徹底弄熄火種而引致路旁的車輛或公物着火,屬於犯罪,一經定罪,隨時要坐監。所以,在“燒街衣”時必須小心,離去前要將火種完全弄熄,兼要清理好地上的祭品及垃圾,保持環境衛生,不要搞到神憎鬼厭。

△首次全民核酸檢測期間,當局派員上門為行動不便人士採樣,但有關服務疑被個別人士濫用,檢疫方疲於奔命。假若再有需要全民核檢,希望大家如非必要,切勿濫用上門採樣。

在日前全民核檢期間,為照顧弱勢群體需要,社工局與衛生局及民間社團安排外展檢測,上門為行動不便及入住院舍人士採樣,但過程中出現濫用的情況。雖然全民核檢初期各個檢測站大排人龍,動輒輪候數小時才能完成採樣,然而在外展隊人手有限的情況下,濫用服務會令採樣人員工作量增加,同時“分薄”政府資源。故此,若有需要進行第二次全民檢測時,希望居民盡好公民責任,將有限資源讓予真正有需要人士。

2021-08-15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8291.html 1 新聞特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