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8月06日
第B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言起動力盼完善核檢預約分流

蔡文政

言起動力盼完善核檢預約分流

【本報消息】面對突如其來的變種病毒來襲,全澳市民響應政府號召全民核酸檢測。言起動力協會副總幹事蔡文政表示,近日天氣反覆,時而暴雨時而暴曬,一幕幕市民通宵冒雨排隊苦等核檢的畫面,包括年老長者在烈日下等候多時,亦有幼童嬰兒核酸檢測時因插鼻掙扎痛哭,不禁令人心痛和心酸。希望當局能做到真正預約分流,減省市民輪候時間,以及政府官員能到現場了解市民真實意見,制訂更合理的人手和資源調配。

蔡文政表示,當務之急應響應特首號召,待確保疫情沒有蔓延後再釐清歸責;認為政府早有全民核檢預案及準備,未明為何執行之時會如此不順暢,甚至引起民怨。該會收到不少市民意見和查詢求助,反映核檢首日冒雨排隊等候四、五小時,即使遠至路環、凌晨過後排隊人龍仍不見盡頭,甚至有市民於青洲等候長達八小時;市民亦反映各個檢測站曾出現預約及非預約分流混亂、沒有清晰規劃、現場人手不足,以及沒有現場標示和職員解答等諸多問題。

官員到場了解需求

蔡文政指出,澳門人齊心配合抗疫,希望當局能做到真正的預約分流減省輪候時間,官員能到現場了解市民的真實意見和需求,制訂更合理的人手和資源調配。

2021-08-0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6570.html 1 言起動力盼完善核檢預約分流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