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8月06日
第B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氹促會倡增口採樣站點

林家全

連日來到北安客運碼頭選擇 咽喉採樣者眾

倘再推全民核檢

氹促會倡增口採樣站點

【本報消息】全民核檢今進入最後一天。氹促會副理事長林家全關注到,就北安客運碼頭核檢站兩天來輪候情況可見,等候者持續增加,與大眾希望提供口咽拭子採樣有關。冀當局充分檢視各項安排的不足,尤其可考慮短期內如再推新一輪全民核檢,能於若干站點提供口咽及鼻咽拭子採樣,方便大眾尤其長者。

林家全對政府因應新增四宗確診個案而迅速採取措施表示支持,建議盡快總結這輪全民核檢經驗,隨即公佈核檢結果,並考慮下一輪適當增加更多站點,以利進一步防疫工作。

近日到街總石排灣社區中心站點協助居民預約和分流時,見到區內輪候者以長者居多,不少人聲稱因身體狀況不適宜通過鼻腔採樣,但礙於僅北安客運碼頭可提供口咽拭子採樣方式,其他站點一概採用鼻腔採樣。另不少有鼻敏感或類似徵狀人士多選擇到北安客運碼頭採樣,高峰時段輪候者超過二千五百人,人流相對高,不利防疫。

為此,希望政府接下來能審視不足,優化相關系統和流程,同時建議倘開展新一輪全民核檢,能於若干站點提供經咽喉及鼻腔的核酸採樣方式,方便大眾。

2021-08-0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6569.html 1 氹促會倡增口採樣站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