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7月23日
第B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章委會:交下屆立會硏議

立法會章委會討論市民關於公開委員會會議的請願書

有居民冀委員會會議公開進行

章委會:交下屆立會硏議

【本報消息】立法會章程及任期委會員昨上午十一時閉門討論一名市民提交的關於公開委員會會議的請願書,委員會考慮到今屆立法會會期將結束,時間上不允許充分討論,建議交由下屆立法會研究。

涉修改議事規則

該份請願書是Adelino da Silva Sousa在六月八日提交。委員會主席崔世平、秘書黃顯輝會後指出,有關訴求主要是全體會議公開進行,冀立法會各委員會會議也能公開。

崔世平表示,會上全體委員充分發表意見,一致認為這涉及“議事規則”的原則性修改,考慮到今屆立法會會期接近尾聲,徵集全體議員意見以及整理的過程較長,在有限時間內相信工作未必能夠做好。因此,建議交由下屆議員和章委會收集意見及研究,當修改議事規則時,充分考量該名市民的訴求。

可議決公開會議

指出按規定,委員會可議決通過會議公開,只是原則性閉門進行,認為是否公開委員會會議的渠道暢通、開放。

崔世平稱未知下屆安排,章委會也不是全體委員都留任,要由下屆討論。此外,章委會權力上也不能要求下屆委員會必須完成某項任務,只能作出建議。

2021-07-23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3629.html 1 章委會:交下屆立會硏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