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7月06日
第A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粵東已發15颱風預警

粵提醒海上船隻速回港避風(本報記者 攝)

粵東已發15颱風預警

【本報記者廣州五日電】位於西北太平洋的南海和菲律賓以東洋面上出現兩個熱帶低壓,形成“雙颱風共舞”局面。截至五日十二時,粵東沿海地市已發佈十五個颱風預警信號。

五日十三時,受該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影響,廣東南部出現分散的雷雨雲團活動,局地雨勢強烈。

當日十四時,廣州天河區、黃埔區,東莞等地雷雨大風黃色預警生效。

廣東省氣象局預計,該熱帶低壓將以三十公里左右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逐漸趨向閩粵交界,強度略有加強;將在六日二十時以熱帶風暴級別登陸閩粵交界處,粵東東部大範圍將出現降雨、大風天氣。

氣象專家表示,根據預測,這次颱風存活時間較短,且強度不大,粵東以外的其他地市受颱風影響有限;但同一時間,南海海面也有熱帶擾動將於五日下午到夜間加強為熱帶低壓,以後強度還會有所加強,七日趨向海南東部沿海。

提醒海上船隻回港

廣東省氣象局預報,受此影響粵港澳沿海地區明後兩天將現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天氣,粵港澳沿海海面和南海中北海面風力逐步加大到六級至八級,特別提醒海上過往船隻、出港漁船和海上作業人員要迅速回港避風,沿海地區需做好防禦颱風的各項工作。

專家提醒粵港澳居民,當前天氣炎熱,需注意防暑降溫及防曬;未來幾天受熱帶低壓及擾動環流影響,需注意防禦局地強降水、雷雨大風等強烈天氣。

2021-07-0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30061.html 1 粵東已發15颱風預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