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6月12日
第B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婦聯北家普及急救知識

講座邀請紅十字會職員講解急救知識

婦聯北家普及急救知識

【本報消息】為進一步推廣和普及正確的急救知識,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日前與紅十字會合辦一場社區急救知識講座,讓中心義工和居民了解急救與護理的基本知識,在遇上特殊和緊急情況時,作正確的判斷反應和處理方式,讓傷患者得到更有效及時的救治。共三十人參與。

是次活動為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宣傳教育講座系列之一,由紅十字會職員講解急救知識、方法以及技能,提高居民在緊急情況下幫助他人及自救能力,並透過生動技巧及舉例說明,講解包括急救目的,檢查傷者,窒息、哽塞、出血、休克、軟組織損傷、原臥位、中毒、傷口處理、包紮及骨折固定等情況的處理方法,以及現場示範心肺復甦法操作。紅十字會職員透過問答環節跟參與者互動,義工及居民積極回答及提出問題。有參與者表示期望中心舉辦更多同類型宣傳教育活動,掌握更多實用的知識和技能,運用在日常生活中。

婦聯總會長期重視培訓義工團隊的素質和服務水平,屬下婦聯北區家庭服務中心期望通過宣傳教育的系列講座,讓中心義工將所學的知識和技能融會貫通並學以致用,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務,攜手共建美好家園。

2021-06-1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5245.html 1 婦聯北家普及急救知識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