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6月09日
第B01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門筆匯》刋文學獎得主新作

新一期《澳門筆匯》出版

《澳門筆匯》刋文學獎得主新作

【本報消息】由澳門筆會出版的文學雜誌《澳門筆匯》第七十七期出版,推出“文學的灣區”專題,除早前澳門文學獎多個文類得獎者在本期發表新作,亦繼續刋載“粵港澳大灣區文學徵文大賽”參賽作品,讓讀者以文學作品,一探粵港澳三地不同城市的生活面貌。

《澳門筆匯》第七十七期設“品味澳門”和“灣區群像”兩欄目。“品味澳門”方面,有第十三屆澳門文學獎得獎者譚健鍬、店員丁、劉利祥、郭妙瑜,以小說和散文寫出“澳門味道”;剛獲台灣第二屆鏡文學百萬小說大獎評審獎的楊鐵銘,呈獻小說新作〈阿寧的眼睛〉;另收錄學者張堂錡〈一個人的“愛蓮說”——讀黃文輝《儂家正住蓮花地》〉等。

“灣區群像”欄目方面,則刋載多位內地作者參加“粵港澳大灣區文學徵文大賽”的作品,收錄網絡作家“流浪的軍刀”小說〈丁順〉,並由廣東知名網絡作家阿菩聯同荊洚曉,介紹目前大灣區網絡文學發展的現狀,值得文學愛好者了解。

《澳門筆匯》於澳門文化廣場、星光書店有售,每本二十元,每期提供少量於澳門各公共圖書館供讀者免費索取。電子版則可於澳門筆會網www.penofmacau.com免費下載。“粵港澳大灣區文學徵文大賽”將於六月十七日截稿,有意投稿者,請把握時間把作品發送至專用郵箱:ygadwqwx@163.com。

2021-06-0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4594.html 1 《澳門筆匯》刋文學獎得主新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