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6月04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黨領導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人大、政協貴州考察團舉行座談會。

何厚鏵

張榮順

港澳採中國特色的資本主義制度符合國情

黨領導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貴州三天考察團,今日下午舉行考察團座談會,出席的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分享四點感受,認為要對共產黨有正確認識。

座談會下午五時半在茅台國際大酒店會議廳舉行,由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劉藝良主持,中聯辦副主任張榮順、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三十多人出席。何厚鏵感謝中聯辦為是次人大、政協貴州考察團做了大量準備工作,同時感謝一眾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踴躍參與,積極分享了遵義會議會址的考察後感受。

何厚鏵聽取眾人分享後,談到幾點感受。他表示,一是在遵義會議、苟壩會議等系列會議中,體現出共產黨人的祟高信仰,對國家民族解放事業理念的堅持,做到求同存異,在權力轉變時保持高度團結、擁有大局精神。從中值得學習的是,澳門“一國兩制”事業的成功實踐,應作為終身奮鬥的目標。希望澳人能求同存異,在愛國力量中保持高度團結,互相包容,將這種精神發揚光大。第二,遵義會議反映當時共產黨人堅持實事求是的精神,利用科學理據分析形勢,才可走出困局,出奇制勝。第三,遵義會議後,奠定以毛澤東為核心領導地位的基礎,往後發展為由共產黨執政集體領導,很多決策都不會浪費在西方民主般不必要的對抗式爭拗上,認為對共產黨要有正確認識,對國家政治制度有更深層次自信。

第四,遵義最重要是奠定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起點,毛澤東思想其實就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至今日,國家主席習近平還是將其不斷改進,發揚光大,歷史意義及現實意義關係密切。他強調,由共產黨提出的“一國兩制”,是以國家利益、整體發展為前提,完全體現國家管治權。他從不認同,港澳政治制度應與西方接近或一樣,才能保持港澳資本主義制度的健康發展。港澳為中國特色的資本主義經濟制度,才是符合國情。他希望,這一代人在共產黨領導下,在基本法正確指引下,探索“一國兩制”道路,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1-06-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3466.html 1 黨領導落實“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