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5月28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姚堅勉科技信息協開放合作

科技信息發展協進會籌委會拜訪中聯辦

姚堅勉科技信息協開放合作

【本報消息】澳門科技信息發展協進會籌委會主任楊駿一行九人日前拜訪中聯辦,該會成立在即,是次拜訪就創會宗旨、未來會務工作計劃及訪京拜訪情況,向中聯辦副主任姚堅作匯報以及聽取意見建議。

楊駿介紹成立該會目的為了更好地聯絡與團結各界對科技感興趣的青年,從而加強各界的交流,推動了解最新的科技應用,協助不同業界的自身發展。未來希望在中聯辦與社會各界的支持及指導下,以及與澳門的科技協會合作,團結本地科技界力量,與內地不同省市建立科技的交流合作,共同為澳門科技的創新發展而努力。

姚堅對協會的成立表示祝賀。指出,澳門經濟社會的發展需要更多專業界別社團發揮作用。協會領導架構包括科技和相關領域專業人士,成員以從事科技行業工作的青年人為主,希望協會成立後,緊密結合國家科技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要求,堅持開放合作,圍繞數字化轉型和環保等重點方向,推動內地的先進科技應用在澳門落地,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籌委會副主任楊琳介紹該會未來會務工作方向,將秉持創會精神,關注澳門智慧城市的建設,推動各行業提高科技應用,搭建兩地科技文化、行業應用、人才座談交流的橋樑。未來將繼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期望促進科技應用落地並服務於澳門社會實際需求,營造兩地、政企、人才發展的良性互動與共融共生,為澳門科技事業、人才結構多元化盡一點綿力。

籌委會副主任方紹龍、羅家裕、黃景禧、袁航、戴翀博、黃健強、何詠恩參與拜訪。

2021-05-2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22029.html 1 姚堅勉科技信息協開放合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