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4月18日
第A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凍肉商會訪市署促完善追溯系統

市政署代表與凍肉商會一行合影

凍肉商會訪市署促完善追溯系統

【本報消息】澳門凍肉食品業商會會長葉紹文、副會長劉偉志、理事長梁仕友、監事長陳楚南等一行十二人日前拜訪市政署,獲市政管理委員會主席戴祖義、副主席柯嵐、委員吳秀虹等熱情接見,雙方交流優化冷鏈食品追溯系統及相關防疫措施流程。

葉紹文表示,業界高度支持和積極配合政府的冷鏈食品防疫防控工作,從最初的嚴防死守,到如今的全國通關,防疫工作取得成效。商會代表稱,現行冷鏈食品追溯系統及相關工作需中小企增設較多專門的人力、物力資源去完成,一定程度上造成中小企負擔。基於內地及澳門目前疫情明朗化,市政署從食品源頭把關消毒管控,建議政府考慮暫緩系統或優化系統,包括提前發放貨品追溯二維碼;考慮資助中小企參考其他成熟系統進行完善以便追溯;增設專線人員及時處理系統或會出現的技術性問題等。

戴祖義表示,感謝業界一直以來配合市政署的防疫工作,澳門緊貼國家防疫要求採取聯防聯控,對進口冷鏈食品、環境、人築起三層防護把關,實行“外包裝全清毒、內包裝全檢測”,並通過冷鏈食品追溯系統加強冷鏈食品防疫。現階段外國疫情反覆,本澳防疫工作未能鬆懈,相關工作仍需持續進行。冀聽取業界代表的意見並對系統進行優化及細化工作,同時會參照其他成熟的系統從細節上優化冷鏈追溯系統。期望業界繼續與政府攜手守好冷鏈食品這一道防線,同時把控源頭的消毒工作,保障冷鏈源頭工作人員的安全。

市政署與澳門凍肉食品業商會達成共識,將會專設討論小組進行系統上的意見交流,爭取將冷鏈食品追溯系統逐步完善。

2021-04-1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3784.html 1 凍肉商會訪市署促完善追溯系統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