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4月18日
第A06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全民國安教育展反應熱烈

江門同鄉會等一行合照

居民到場參觀展覽

團體促推動青少重視國家發展

全民國安教育展反應熱烈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至下月十六日假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綜合體展覽廳舉行,圖文並茂展出多個關於國家安全的資訊,連日來吸引不少團體和居民到場參觀。

有團體代表稱,作為澳門居民都一定須要把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尤其希望年輕人能更深入到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關注國家安全的意識。

教育展共分為四部分,包括“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下的國家安全”、“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 · 構建大安全格局”、“維護國家安全 ·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和“國家安全 · 全民有責”。

昨日下午三時,江門同鄉會組織會員到場參觀,該會會長甄瑞權、理事長劉家裕、常務副會長羅彩燕表示,政府自一八年舉辦國家安全教育展後,每年都組織會員及居民到場參觀,今年因應防疫關係受人數限制,故祇是組織了該會及屬下江門商會、江門青年會、江門婦女會、江門體育會約五十名會員到場參觀,當中不乏是年輕人;期望可藉此透過讓本澳青年更深入了解到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提高全澳居民關注國家安全意識,尤其是推動年輕一代更關心、重視國家發展。

他們稱,作為澳門居民都一定須要把國家安全放在首位,因為祇有確保自己祖國安全,社會才能繁榮穩定,故未來江門會都繼續組織會員到場參觀並舉辦各類講座,以讓會員們都能互相分享參觀過程中學習到的內容,讓更多人認識國家安全。

朝十晚八開放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展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為方便公眾更多了解到國家安全的資訊,展覽設有專題網站(https://eesn.gov.mo)同步展示內容,供公眾瀏覽。

同時,為方便團體報名參觀及預約導賞服務,現已開通網上報名系統及查詢專線。有興趣團體可繼續透過上述專題網站中“團體報名”專頁,提交報名資料,其後將有專人跟進協調和核實預約;公眾亦可於辦公時間致電:八八○○ · 六二六二查詢報名事宜。

本報記者 報道

2021-04-18 本報記者 報道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3773.html 1 全民國安教育展反應熱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