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4月09日
第D03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陽光燦爛》門票下周派發

《陽光燦爛》抗疫主題音樂會下旬舉辦

《陽光燦爛》門票下周派發

由中央音樂學院澳門校友會主辦、中央歌劇院演出、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贊助的微歌劇《陽光燦爛》抗疫主題音樂會,將於本月廿二日、廿三日晚八時假澳門文化中心綜合劇院舉行。與此同時,本月十九至廿一日“工銀澳門 · 藝術在身邊”活動將邀請此次來澳演出的中央歌劇院的音樂家們,走進澳門學校、音樂社團、社區,舉行一系列大師班講座、藝術推廣活動。

是次音樂會上半場以獨唱、重唱、重奏形式演出。不僅有女高音獨唱《我愛你,中國》、男聲四重唱《達阪城的姑娘》、意大利民歌《我的太陽》等眾多耳熟能詳的中外經典曲目,還選取了《愛情圓舞曲》、《紫藤花》等優秀的歌劇選段,下半場則是一經推出就倍受讚譽的完整版微歌劇《陽光燦爛》。

微歌劇《陽光燦爛》是中央歌劇院於疫情期間向抗疫英雄致敬的一次新的嘗試,表現了歌劇人在全球疫情條件下,創新的以微歌劇的形式來表達對祖國的熱愛以及對戰鬥在一線英雄們的致敬。本劇主題突出,情節豐富,曲調悠揚,旋律琅琅上口。演員對於角色的刻劃細緻入微,弦樂五重奏演奏的也是行雲流水,可謂是一部精心打造的優秀微歌劇作品。

本次交流活動的另一大亮點就是“工銀澳門 · 藝術在身邊”藝術推廣活動。中央歌劇院的歌唱家和演奏家將於本月二十日走進澳門青年交響樂團和聖公會(澳門)蔡高中學合唱團,舉行小提琴、合唱大師班。廿一日走進澳門歸僑總會和濠江中學附屬英才學校舉辦聯誼合唱音樂會。日程緊張但內容豐富,藝術家們高水準的演出和現場的指導,將會為澳門音樂人士和莘莘學子們帶來耳目一新的體驗和專業層面的啟發。

為期五日的系列音樂活動,在專業深度和多元層面為澳門樂界帶來一定的影響。中央音樂學院澳門校友會將繼續秉承一貫的宗旨,推動澳門音樂藝術發展,搭建澳門與內地高水準專業藝術團體交流的平台,促進本澳音樂事業專業化、多元化發展。抗疫主題音樂會門票將於本月十五日起於韻弦音樂中心(可致電:二八八四 · ○三八○)及澳門琴行(二八三六 · 九一二六)免費派發。

2021-04-09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12056.html 1 《陽光燦爛》門票下周派發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