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3月28日
第B07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李振宇質防災減災基建進度

李振宇

本澳防災減災工程陸續規劃並開展 (資料圖片)

李振宇質防災減災基建進度

【本報消息】議員李振宇表示,“天鴿”風災令政府及社會意識到本澳防災減災基礎設施的不足和薄弱。為此,政府陸續規劃並開展多項防災減災工程,包括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工程、內港防洪牆工程、筷子基至青洲防洪工程、內港擋潮閘工程、外港堤圍優化工程、路環西側防洪排澇總體方案、司打口蓄洪池及下水道工程等。上述工程中,除內港北雨水泵站箱涵渠工程將於今年第二季投入運作、筷子基至青洲沿岸防洪工程將於今年七月完工外,其餘工程均處於規劃編制或研究階段,何時動工至今無明確信息。

他表示,內港擋潮閘是防災減災基建的重要樞紐工程之一,社會抱有極大希望,希望有關工程能一勞永逸解決澳門半島低窪地區水浸問題。然而,內港擋潮閘興建與否現時仍然存疑,若未來研究顯示不具條件興建、政府又無其他替代方案的情況下,低窪地區水患問題的解決時間將大幅延後。

他提出書面質詢,指政府表示司打口蓄洪池及下水道工程須先改善內港區域因下水道錯駁造成污水經雨水涵箱直排入內港的污染問題。內港區域下水道錯駁問題需時多久能夠解決?現時有否詳細工程規劃?鑒於內港擋潮閘興建與否存疑,政府會否兩條腿走路,同步研究其他可行性替代治水方案,以減少擋潮閘不具興建條件下,社會等待新方案的時間?

2021-03-2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09533.html 1 李振宇質防災減災基建進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