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2月08日
第A0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琴警方聘八珠澳專才謀劃警務

橫琴公安分局舉行警務諮詢專家聘任儀式

朱婷婷舉辦講座後與部分警員合影

琴警方聘八珠澳專才謀劃警務

【本報消息】橫琴公安警務諮詢專家朱婷婷於上月三十日為橫琴警員及志願警察澳門中隊作專題講座,圍繞“《民法典》時代內地法律概況”,結合典型案例對珠澳兩地的法律法規差異進行剖析,從法律規範的適用層面深入淺出地講解,受到警員和澳門中隊隊員的歡迎。

橫琴警方表示,聘請警務諮詢專家為橫琴公安工作出謀劃策,是珠海市公安局橫琴分局探索琴澳兩地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的一大創新舉措,橫琴公安分局已聘請六名澳門社會知名人士、資深法律人士和退休警務人士,以及兩名珠海法務及公共關係顧問,共同作為橫琴公安警務問題諮詢專家,通過“一事一問一諮詢”的方式,助力橫琴警務新發展,為橫琴公安分局改革創新、橫琴粵澳深度合作提供高質量的決策建議和諮詢意見。

橫琴公安分局側重以愛國愛澳、專業素質過硬、形象正面、在澳門及內地有一定影響力等因素,作為物色合適專家人選,確定首批八名專家分別是原澳門保安部隊事務局局長(退休)、現任澳門退休警務人員協會主席潘樹平;原澳門警察總局局長顧問(退休)劉錫漳;原澳門海關副關長(退休)吳國慶;第五任全國人大常委會澳門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黃顯輝;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澳門街坊總會會長吳小麗;澳門中華總商會青年委員會主任馬志達;珠海傳媒集團新媒體中心副主任何錟坡;京師(珠海)律師事務所副主任朱婷婷。

橫琴公安分局上月十八日舉行警務諮詢專家聘任儀式,橫琴分局政委徐飛分別為八位專家頒發聘書並對他們加入智囊行列表示感謝。

橫琴警方稱,橫琴是推進粵港澳大灣區深度融合的重要紐帶,是落實惠澳利澳政策的重要載體,是次聘請警務諮詢專家旨在為全力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避免因社會制度、法律體系和生活習慣差異引起磨擦及糾紛,讓澳門地區居民、企業和非政府組織更好地融入橫琴,助推琴澳兩地人民深度融合發展。下一步,橫琴公安分局將繼續搜集涉及公安業務和服務等方面的痛點難點問題,有針對性地請相應專家及專業人士答疑解惑,為橫琴公安當下的警務工作及未來的改革發展提供有力指導。

2021-02-08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100043.html 1 琴警方聘八珠澳專才謀劃警務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