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1月10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弱協送暖百五家庭受惠

熱心人士向智障者家庭派送利市

弱協送暖百五家庭受惠

【本報消息】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昨日舉辦“2021 · 愛心如一”送暖行動。主辦單位冀藉活動向該會一百五十個有特別需要的家庭,派發禮物及送上新春應節食品,以紓緩智障人士家庭的生活壓力,傳遞社會關愛。

活動昨日上午十時半於廣華新村曉光中心舉行,熱心人士周國輝、鄭婉芬,海關(水警)退休人員協會理事長曾祥星,世邦傢俬建材城負責人侯沐天、陳光記總裁陳偉良、消防退休人員協會會長張永強及弱智人士家長協進會會長曾德岱等出席。會員及其家人逾三百人參加。

家協會負責人表示,疫下制訂應對危機的三大措施。一是成立緊急應變小組,通過網絡資訊、微信及電話等方式,保持與會員的聯繫,及時跟進及紓緩家長的心理及精神壓力。二是攜手應對疫情,維持院舍服務,制訂嚴格的消毒、探訪等措施,設計多樣文體活動,確保學員在健康、安全的環境下生活。三是成立緊急支援基金,援助該會有緊急狀況的家庭。

年近歲晚,百物騰貴,加上因疫情影響不少家長失業,很多智障人士家庭都感到照顧和生活的巨大壓力。今年繼續得到熱心人士及團體等聯合贊助,共同舉辦送暖行動,讓受惠家庭感受到溫暖和關愛,亦體現澳門社會和諧、祥和歡樂。主辦單位冀藉活動喚起社會各界關注智障人士家庭的需要,特別是處於維生指數以下的貧困家庭、智障人士及其照顧者雙重老化的問題。

活動上安排互動遊戲、學員表演及歌曲演唱,讓參與家庭度過歡樂的上午。

2021-01-10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94105.html 1 弱協送暖百五家庭受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