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1年01月10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做足防疫安心過年

做足防疫安心過年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過往居民會選擇舉家外出旅遊,但今年受疫情影響,出國旅遊的念頭被迫取消,到內地度歲亦要三思,且要做足防疫措施。

特區政府日前公佈因貨運影響而取消農曆新年的煙花表演及花車巡遊等,連爆竹煙花檔亦取消。居民在澳迎春的娛樂節目減少,或計劃全家前往內地度假。

但目前內地有零星城市出現數十宗新冠肺炎本地案例,基於疫情傳染性較高,加上未有藥物可絕對控制和治療病情,生命安全有一定威脅。

居民前往內地城市度歲前,應留意當地政府公佈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以及防疫措施,同時要了解澳門政府對目的地的應對措施。出發前,除了做核酸檢測外,還須帶足相應的防疫用品,建議如於七日之內回澳亦要做核酸檢測,以保安心。如家中有長者、幼童,更要注意其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前往目的地旅遊,以及帶齊相關藥品。

建議居民盡量不要選擇前往疫情爆發地及周邊地區旅遊,如可留澳過節亦是不錯的選擇。本澳防疫進常態化,居民過節亦盡量不要前往人多的地方,做足防疫措施,切勿鬆懈。

蔓 華

2021-01-10 蔓 華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94104.html 1 做足防疫安心過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