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12月04日
第B09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全國舞蹈展演培正奪佳績

《擁抱未來》榮獲最高獎項“新舞星”獎

全國舞蹈展演培正奪佳績

【本報消息】二○二○“舞動中國夢”少兒舞蹈精品展演,全國中小學、青少年活動中心、少年宮、少兒舞蹈藝術團體共四百一十六個節目參賽,二百四十一個節目入圍。

經推選委員會專家審議,本屆展演共有十三支作品獲“新舞星”榮譽稱號、三十支作品獲“新舞秀”、六十五位教師獲“優秀指導教師”榮譽稱號。

培正中學舞蹈團小學舞蹈隊參賽作品《擁抱未來》榮獲最高獎項“新舞星”獎;編導梁劍丹、導師顏展紅榮獲“優秀指導老師”光榮稱號。此作品是繼獲得二○一九全澳學界舞蹈比賽最高獎項優異獎、創作獎、全國《小荷風釆》少兒舞蹈展演最高獎項“小荷之星獎”的又一榮譽,再次成為港澳台地區參加全國少兒舞蹈作品展演,唯一獲得最高獎項的隊伍。

展演活動是為了深入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的講話精神,貫徹落實堅定文化自信、推動文化繁榮的重要思想,搭建的少兒舞蹈創作、交流、展示平台,鼓勵教師積極投身創作,激發創作熱情,編創出思想健康向上、立意獨特新穎、注重童心童趣、富於時代精神的優秀少兒舞蹈新品,促進優秀少兒舞蹈創編人才脫穎而出。

活動由中國舞蹈家協會指導,上海市舞蹈家協會和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主辦,上海市舞蹈家協會與上海市青少年活動中心手把手藝術團承辦的全國性高質素、高水平的少兒舞蹈展演活動,是全國少兒舞蹈教學、創編水平的大檢閱。

2020-12-04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86520.html 1 全國舞蹈展演培正奪佳績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