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11月12日
第D03版:藝海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門人·澳門事》介紹《字繪中國》

《澳門人·澳門事》介紹《字繪中國》

每座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文化。由中華文化產業促進會主辦的“字繪中國作品展”,藉一字一景,敘述濠江小城故事,呈現本土獨有的魅力。澳視澳門今晚九時播出的《澳門人·澳門事》節目,將為觀眾介紹。

字繪中國是武漢工商學院藝術與設計學院副院長、字繪中國主理人徐鄭冰與他的團隊創作的一系列字體作品。他們先繪寫著名景點,隨後根據字形將景點用繪畫的方式進行填充。徐鄭冰表示字繪系列作品是一次對教育的探索,同時也是一次對文創作品的成果轉化。《字繪中國》以圖形化漢字,大膽重構城市面貌,生動還原城市細節,以重新喚醒人們對城市最深記憶。

澳門體育、澳廣視網站及澳廣視App為球迷直播精彩足球賽事。中國超級足球聯賽決賽次回合,晚上七時三十五分,直播廣州恆大對江蘇蘇寧。而在明晨,會直播兩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明晨一時,有格魯吉亞對北馬其頓;明晨三時四十五分,會直播匈牙利對冰島。

2020-11-1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81885.html 1 《澳門人·澳門事》介紹《字繪中國》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