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11月01日
第B05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生愛上葡語課

澳生愛上葡語課

暨大基礎醫學院臨床醫學專業的大四澳生吳嘉誠,是第二期葡語班學生,報讀是因葡語為澳門官方語言之一,此前一直沒接觸過,剛好碰上學校開課,當然不會錯過機會,給自己充電。

“我覺得這課程的內容與設計真的是無微不至,如果有進階課程,我一定還會選修。”吳嘉誠坦言,經過這次課程之後,彷彿愛上葡語,現在有時會自然去聽一些好聽的葡語歌。認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推進,以及澳門政府不斷加強推廣葡語,葡語終會成為在澳門常用的語言。

吳兆培是暨大新聞傳播學院的大三澳生,是第三期葡語班學生。由於澳門和葡萄牙的特殊關係,對葡萄牙歷史文化充滿興趣,因此選課之前,就自學過一些葡語,在澳門的時候偶爾會和朋友以葡語進行一些簡單交流。

坦言學習葡語,同樣有就業方面考慮。“我學新聞學,掌握葡語在澳門新聞界肯定會有優勢。就算不做新聞,未來從事旅遊會展等行業,會說葡語,機會也會增加。”

2020-11-0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79494.html 1 澳生愛上葡語課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