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10月12日
第B12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暨大入選高校科技轉化基地

暨大入選高校科技轉化基地

【本報記者廣州十一日電】暨南大學科技成果轉化平台和環境建設,再取得重要成果,成功獲教育部批准,成為第二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之一。

是次共有七十七所高校申報,經過函評、答辯評審等環節,最終包括暨南大學在內的廿四所高校獲批高等學校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開展該項認定工作,是教育部為推進實施高校服務國家戰略行動,旨在服務國家重大區域發展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需求,促進高校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能力提升。

近年來,暨大堅持“頂天立地”科研成果導向,構建了“事業化管理+市場化運營”模式的全鏈條、全方位的科技成果轉移轉化體系。一七年以來,完成了知識產權貫標工作,設立了廣東暨科成果創業投資基金,並建有十個地方研究院和獨立研發機構,其中五個被認定為廣東省新型研發機構。

技術轉讓服務企業

此外,還完成了七十六項專利成果轉讓和數百項技術在企業的推廣應用,合同額逾二十億元,服務了華為、格力、麗珠、中廣核、無限極和完美等近五百家企業和科研機構。在國家“雙一流”學科藥學領域,實現了一批重大新藥成果轉化,其中,抗腫瘤新藥“JND32066”以一億元轉讓給廣州力鑫藥業、“JND30134”以八點四億元轉讓給海和生物。

基地的認定是對學校在創新科技成果轉化模式、打造港澳台僑青年創新創業示範等方面形成的經驗與模式的肯定。未來,暨大將充分落實國家在提升專利質量、促進科技成果轉化運用的政策導向,持續加快科技成果轉化體系建設,充分提升科技成果轉移轉化能力,打造獨具特色的粵港澳大灣區科技成果轉化和技術轉移基地。

2020-10-1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75267.html 1 暨大入選高校科技轉化基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