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9月21日
第A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台軍戰備條例現重大改變

台軍戰備條例現重大改變

【本報訊】據環球網二十日消息:據台媒報道,面對解放軍軍機連續多天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台軍方官員竟然狂妄叫囂稱,雖然大陸和台灣都稱“不開第一槍”,但台軍所謂的“不開第一槍”並不是指真的不能開火,如果解放軍有攻台前準備,或對台軍戰機有明確攻擊跡象,可由台“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命令飛行員行駛“自衛反擊權”。

據台媒報道,台軍在其戰備規定中,已經將“第一擊”改稱“行使自衛反擊權”。對於所謂的“自衛反擊權”,台防務部門發言人史順文此前曾解釋稱,若台軍遭受到實際威脅,才會評估行使“自衛權”。例如,台軍判斷對方對台軍已有“明確攻擊行為和威脅”,就會評估行使“自衛權”,且在獲得授權後才會執行。

台灣“中央社”稱,由於解放軍飛機近期持續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且頻率次數增加。台軍官員今天表示,因為無法研判這些行動背後的真正意圖,台軍的態度就是不冒進,為避免擦槍走火,在局勢升溫後,已經派出人員到“空軍作戰指揮部”巡迴宣傳,並教育空中遭遇應對規則,要求飛行員不挑釁、不擦槍走火,但若受攻擊,“我們一定反擊”。

2020-09-2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70916.html 1 台軍戰備條例現重大改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