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9月21日
第A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陸台美軍機現身台空域

台軍機發射導彈瞬間 (資料圖片)

陸台美軍機現身台空域

【本報訊】據環球網二十日消息:據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二十日報道,解放軍軍機十八日、十九日連續越過所謂“海峽中線”,二十日早上再次被記錄到出現在台灣西南空域,宣稱台空軍照例“廣播驅離”。報道還提到,大陸、台灣和美國軍機今日上午同時現蹤。

報道稱,根據記錄,解放軍戰機在二十日上午六時五十三分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高度在二千米,但從空軍廣播內容來看,僅進入所謂“航空識別區”,沒有前兩天多架次進入的頻率。報道提到,美軍EP-3則在清晨五時許進入該空域巡航,近上午十一時離開,E-8C上午近八時也加入該區巡察中。

報道引述長期觀察該空域狀況的“軍事迷”許先生說,解放軍軍機在該地區繞圈已經是常態,大陸目的就是讓各國知道不放棄對台使用武力。該“軍事迷”還聲稱,看得出台防務部門近期也“硬起來”公佈相關資訊。

台媒連日來炒作報道解放軍軍機在台灣周邊的戰訓活動。台灣防務部門十八日下午曾透露,當天總計有十八架解放軍戰機“侵擾”台灣,有部分戰機越過台灣所謂“海峽中線”。台灣防務部門公佈的十八架解放軍戰機中,包含轟6K轟炸機兩架、殲16戰鬥機八架、殲11戰鬥機四架、殲10戰鬥機四架。

十九日,台防務部門又稱,解放軍軍機當天上午再次越過台灣所謂“海峽中線”及進入台西南空域活動,共計出動殲16、殲10、殲11、轟6、運8等軍機共十九架。台軍稱“空軍隨即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同時配合廣播驅離與防空導彈追監”云云。

2020-09-2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70915.html 1 陸台美軍機現身台空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