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C03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報復性漲價?

報復性漲價?

隨着內地復工復產,之前受創的餐飲業紛紛漲價,知名連鎖火鍋店海底撈也加入漲價行列,引起消費者不滿,及後官宣致歉。

海底撈火鍋官方微博四月十日發佈公告稱,海底撈門店此次漲價是公司管理層的錯誤決策,傷害了海底撈顧客的利益,對此深感抱歉,即時起,內地門店菜品價格恢復到今年一月廿六日門店停業前標準。

事實上,恢復堂食以來,漲價的並非海底撈一家。據消費者表示,明星餐飲企業的西貝筱面村、九毛九、太二酸菜魚等,部分菜價也有所上漲。火鍋,吃不起,奶茶也可能喝不起了。就在海底撈漲價之後,知名的奶茶品牌“喜茶”也悄然提價,直接將奶茶漲至每杯三十元,直逼星巴克咖啡。

無可否認的是,這場疫情給中國餐飲行業造成了巨大的損失。有報告顯示,受疫情影響,餐飲零售業僅在春節七天內的損失就可能高達五千億元。

拋開原材料價格、人力成本等因素,各家明星餐飲企業紛紛提價的初衷,或許是要將疫情期間的損失,盡快彌補回來。有網友調侃,餐飲業的報復性消費還沒來,報復性漲價就先到了。當前,外圍經濟環境欠佳,消費者對於商品價格比起疫情之前更為敏感,對於餐飲業的漲價,你又怎樣看呢?

千 語

2020-04-16 千 語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538.html 1 報復性漲價?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