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B05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美播毒航班增至十二人確診

為加強疫情防控,台北捷運站出入口設有專人監測進站旅客體溫。 (中央社)

台增兩輸入新冠肺炎病例

美播毒航班增至十二人確診

【香港中通社十五日電】台灣今日新增兩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輸入。目前,台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三百九十五例。

在十四日零新增後,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佈,再新增兩例確診病例,分別為六十多歲女性及二十多歲女性,均自美國返台。全台已有三百九十五人確診,其中三百四十例境外輸入,五十五例本地病例。三百九十五人中,迄今共有六人死亡。

疑美返台機上感染

新增的第三百九十四例一月二十二日至美國探親,上月三十日返台,於本月六日、七日陸續出現全身酸痛、胃痛、嘔吐、胸悶及發燒症狀,分別於八日及十日由衛生單位安排採檢;該病人搭乘的自紐約飛桃園的華航班機,截至目前共十二人確診,疫情指揮中心十一日起至十五日對全機人員採檢。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以該班機確診者發病日研判,在入境前感染者應在紐約感染,較晚發病者,可能在飛機上感染。

曾有症狀機場攔截

第三百九十五例於一月二十三日至美國就學,本月四日出現咳嗽、鼻塞、流鼻水及嗅覺喪失情形,十三日返台入境時主動申報有症狀,由機場採檢通報。

針對有部分確診患者已經有症狀仍搭飛機返台,陳時中進一步解釋,目前入境均設有發燒篩檢,旅客是否可搭機非航空公司可判斷;針對歐美各國的入境防疫措施,也將會視疫情變化調整。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477.html 1 美播毒航班增至十二人確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