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0年04月16日
第B04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澳總理讚華人保護了澳大利亞

周三在堪培拉,我駐澳使館人員準備將“健康包”寄給留學生。(新華社)

悉尼戶外廣告牌十五日顯示“感謝藥劑師”(新華社)

澳總理讚華人保護了澳大利亞

【本報綜合報道】據新華社、中新社、中國僑網十五日消息:一六八八澳洲新聞網報道,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近日接受採訪時表示,亞裔社區一直衝在戰疫的第一線,對針對亞裔移民的攻擊行為表示譴責。

譴責歧視亞裔行為

莫里森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譴責針對澳大利亞的亞裔群體的種族歧視行為“大錯特錯”。

他還指出,華裔移民在澳大利亞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危機的過程中起了帶頭作用,“實際上是澳大利亞華人社區保護了澳大利亞。他們帶頭,而現在更廣泛的社區也開始效仿他們。”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十五日公佈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十五日下午三時,該國在過去廿四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四十七例,累計確診六千四百四十七例,累計死亡六十三例。

近期,澳大利亞政府為了讓澳大利亞擺脫新冠肺炎疫情所帶來的經濟危機,正在制定計劃。

放鬆限制兼顧防疫

莫里森表示,他正在與澳大利亞各州和領地領導人合作,計劃如何放鬆限制以提高經濟活動,但他表示澳大利亞不會全面取消限制,必須保持警惕,以防止新的感染。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澳大利亞事務主管哈拉爾 · 芬格十五日表示,澳大利亞“正進入近三十年來的首次衰退”。

擬撥萬六億救經濟

IMF日前發佈新一期《世界經濟展望報告》,預計今年澳大利亞經濟將萎縮百分之六點七,失業率將高達百分之七點六。

澳大利亞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十五日發表聲明說,澳政府為應對疫情推出了有針對性的措施,將確保經濟在疫情過後強勁反彈。澳近期推出的經濟刺激措施總規模已達三千二百億澳元(約合一萬六千億澳門元),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十六點四。

我領館助華生抗疫

另據報道,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十五日下午舉行儀式,向中國留學生發放防疫“健康包”。

墨爾本大學、蒙納士大學、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斯威本科技大學、維多利亞大學、聯邦大學、迪肯大學、樂卓博大學、澳大利亞國際商學院代表到館參加發放儀式。為解決留學人員各種困難,中國駐墨爾本總領館還協調了領區僑團和中資企業與各高校學聯對口幫扶。此次發放還得到了維州中文教師協會和澳大利亞國際商學院的鼎力支持。

2020-04-1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9473.html 1 澳總理讚華人保護了澳大利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