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宇都宮全城捕熊
熊中三發麻醉針後才被捕獲
【本報綜合報道】據環球網、中央社九日消息:日本栃木縣宇都宮市全市中小學因為熊出沒而連續停課兩天。日本當局經過多天的追捕後,九日下午在民宅用地內捕獲這隻熊;而日前造成福島縣四人受傷的熊,目前尚未“落網”。
市區游泳翻過護欄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宇都宮市市區本月六日上午,相繼有人通報目擊體長約一米、疑似為熊的動物。市府與獵友會等單位獲報後展開搜索,九日下午二時前,發現有一頭熊在民宅用地內的草叢逗留。當天,還有當地居民拍下一頭黑熊在市區河道內游泳,還有人拍下這頭熊上岸翻過護欄離開的畫面。
市府表示,下午二時半過後,總共發射三發麻醉針,其中幾發似乎有命中熊,後來在下午三時四十五分許捕獲這頭熊。據報道,市政方面的應對小組在當地一戶民宅的院子內發現這頭熊並使用麻醉槍將其制服,隨後工作人員將這頭熊從民宅內抬出。現場就位在日本鐵路公司宇都宮站以南約二公里的住宅區。
全市近百學校停課
宇都宮市市區近期傳出有熊現蹤以來,並未傳出有人受傷。
據栃木縣地方媒體“下野新聞”報道,由於有熊在市區現蹤,且出沒的地點包含學校附近,宇都宮市教育委員會(類似教育局)繼八日之後,九日也決定全市共九十四間市立中小學臨時停課。而且當天也有縣立高中跟進停課。
福島熊傷四人逃脫
而福島市本月二日有四人被熊攻擊而受傷,事發經過一周後,熊尚未被發現。附近的中小學持續保持警戒,由家長開車接送孩子上下學。
而造成四人受傷的熊,先前曾在一處事務所停留,不過後來警察於三日目睹黑熊從大門離開,至今尚未被捕獲,但附近相繼傳出目擊熊的通報。
福島市政府表示,距離上述事務所半徑約兩公里的範圍,本月四日起到八日相繼有人看到熊或是像熊的動物。其中,本月六日的通報指出,看到熊出現在市內一所小學附近的河川沿岸,而且目擊的時間點均為傍晚六時到上午六時之間的時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