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3年11月26日
第B05版:要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兩岸文化發展論壇榕開幕

來自兩岸科研機構、高等院校的一百七十餘名專家學者參加論壇。 (中新社)

兩岸文化發展論壇榕開幕

【中新社福州廿五日電】第十屆兩岸文化發展論壇今日在福建師範大學開幕。來自兩岸科研機構、高等院校的一百七十餘名專家學者參加本次論壇,聚焦“兩岸文化合聚助力中國式現代化”主題展開深入、多元的研討。

加強中華文化交流

本屆論壇設立兩岸歷史與文化、兩岸教育融合發展、兩岸文學新視界、兩岸文化藝術交融、兩岸青年學者論壇等五個分論壇。與會代表就“兩岸文化教育交流與合作”、“兩岸文學與中華文化傳承創新”、“兩岸史學與中華民族思想探源”等十個研討議題,涉及學科和領域較為廣泛。

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副會長楊毅周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以“兩岸文化合聚助力中國式現代化”為主題,聚焦當前大陸發展的焦點,切合兩岸關係的熱點。海峽兩岸同文同種,文化相通,血緣相同,連綿五千年不中斷的中華文化,始終是兩岸共同的根,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精神家園。海峽兩岸要進一步加強兩岸中華文化的交流合作、融合發展,不斷促進兩岸同胞的心靈契合。

弘揚中華優秀傳統

福建師範大學副校長鄭家建認為,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無法割裂的精神紐帶,博大精深、源遠流長,傳承、弘揚好中華文化是中華兒女的共同使命。期盼通過此次論壇,進一步凝聚共識、集聚智慧、匯聚合力,共同為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譜寫兩岸融合發展新篇章,貢獻更多智慧和力量。

此次論壇由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指導,福建師範大學和中國藝術研究院、福建社會科學院、台灣世新大學、福建省兩岸融合發展研究院等單位聯合主辦,全國台聯海峽兩岸文化研習交流基地、台灣萬卷樓圖書公司等協辦。

兩岸文化發展論壇自二○一三年創辦以來已舉辦九屆,已經發展成為海峽兩岸學者交流思想、深化合作的重要平台。

2023-11-26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303966.html 1 兩岸文化發展論壇榕開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