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3年03月01日
第A08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科大博雅學院迎逾二百交流生

交流生歡迎會合影

科大博雅學院迎逾二百交流生

【本報消息】為推動澳門科技大學與內地高校的交流合作,澳門科技大學博雅學院持續面向內地合作院校開展交流生項目,越來越多所合作院校的交流生於本學期報名,成功在校際合作協議框架下前來澳門科技大學就讀。為促進交流生更好地融入校園生活,澳科大博雅學院特此籌備交流生歡迎會。

歡迎會上,澳科大校董會秘書長陳季敏介紹了澳門科技大學的辦學歷程,鼓勵交流生在澳期間既要集中精力勤奮學習,努力使自己成為掌握專業技能和國際化視野的複合型人才。同時,希望學生們透過本次交流活動,近距離感受澳科大的魅力,了解澳門社會、文化、商業、科技等領域的發展情況。

澳科大協理副校長、博雅學院院長梁文慧介紹了博雅學院的發展情況,隨着過去兩個學期的開展,報名人數一直在成倍增長,更有合作院校派出整班制的交流生參與交流項目。在校際合作框架下,今年新學期共有來自本科、碩士、博士三個級別的學位,四十多所合作院校合計超過二百多位交流生成功來到澳科大學習交流。其中,在各個學院的支持下選修了一千多門科目。全學年有近五百名交流生通過有關專案到澳科大學習。梁文慧期待同學們在澳門交流的學期能成為大學生活中一抹靚麗的色彩,讓這段難忘的經歷伴隨各位走向人生的成功和輝煌。

交流生們均表示,在初到澳門科技大學兩周,感受到學校的特色,並將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澳門學習生活中。下學期交流生招生工作正在進行,博雅學院也將對本學期交流生工作持續跟進,為更好地推動澳科大與內地高等院校的全面合作作出貢獻。

歡迎會後半段,交流生同學組織了首次的聯誼會活動。出席歡迎會的人員還包括了博雅學院院務主任高俊輝、授課教授及負責照顧交流生的老師們等。

在上學期末,澳科大博雅學院為即將結束上學期的交流生頒發優秀“服務大使”獎項,以此鼓勵和表彰他們在交流學期期間,對於交流生同學更好的融入學校,融入澳門生活給予了很多幫助學校和交流生的工作。

2023-03-01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47300.html 1 科大博雅學院迎逾二百交流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