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3年01月30日
第A03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新聞特搜

新聞特搜

積分訊息須警惕

官方渠道查來歷

△若收到積分清零訊息應提高警覺,因有可能係騙徒新招。據悉,不法之徒會透過群發虛假積分兌換短訊並署名通訊營運商,在鏈接中加入服務號混淆視聽,點擊進入“掌上營業廳”需填寫銀行卡、個人資料及手機驗證碼等信息,最後會要求事主下載“安全軟件”的木馬程序,在手機後台靜默運行盜刷信用卡。

有防騙平台提醒,不要輕信積分到期作廢、提醒兌換商品的訊息,不要輕信“積分補差價”噱頭,切勿點擊陌生人或號碼發來的鏈接,避免下載來歷不明的應用程式,更不要對內裡的賬號充值、兌換及消費;若需要輸入驗證碼及個人資料等要保持警惕,操作前應向官方渠道核實。

外形可愛電子煙

實為三無莫垂涎

△電子煙是不少年輕人眼中的時尚潮物。內地近日新興多款包裝成外形可愛的“奶茶杯”及“可樂罐”等疑似“三無”的一次性電子煙,更是深受年輕人青睞。但有內地監管部門指出,這種電子煙有機會被不法分子摻入大麻素等物質,對人體危害極大。

據內地媒體報道,這些一次性電子煙外觀亮眼,多種口味可供選擇,對未成年人頗具吸引力,但其包裝上卻未註明生產廠商名稱、地址和生產日期等信息,實為“三無”產品。

一般電子煙主要成份跟傳統香煙一樣,都是尼古丁,青少年吸食電子煙可能會成癮,最後轉變為傳統煙民的概率較高。吸食摻入毒品的電子煙,不單對身體危害更大,更有可能觸犯相關刑法。

2023-01-30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41504.html 1 新聞特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