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全幣種信用卡
2022年12月12日
第A10版:澳聞
澳門虛擬圖書館

各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冀澳青年交流促進會日前舉行二十大精神分享會

桂政協辦二十大精神學習宣講會

崔世平向新華師生主講二十大講座

各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本報消息】多個團體組織或學校續安排會員或師生認真學習貫徹二十大會議精神。

廣西自治區政協本月九日通過視頻,舉行“自治區政協港澳委員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講會”。港澳委員分別在香港、澳門分會場參會,自治區政協澳門常委羅盛宗,召集人徐家穎,常委何國鋒,委員張健中、黃潔貞、卓重賢、龍鳳軍、梁耀宗、潘鈫亮列席會議,委員何凝瑩則通過線上參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黨組副書記徐紹川作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宣講。羅盛宗、徐家穎及卓重賢就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發言,表示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堅定支持“一國兩制”,做好廣西“五個更大”的重要要求。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磨長英主持宣講會提到,今年是本屆政協收官之年,是次會議也是本屆港澳委員最後一次會議,當中肯定了港澳委員在過去五年的履職工作,盡職發言,發揮港澳委員的“雙重積極作用”。

新華學校日前邀請辦學實體蔡氏教育文化基金會監事會主席、澳區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崔世平到該校,為高中學生主講題為“二十大與澳門青年的未來”的講座。崔世平的演講內容共四個部分:新中國的崛起、澳門的自強、機遇與挑戰、自強不息,以新中國崛起說起,講述國人奮鬥不息的征程。崔世平勉勵學生身為中國人須自強不息,忠誠自信地講好中國故事,做一位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中國人。青年人更須把握發展及機遇,尤其近年大灣區及深合區政策推出,配合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六大發展定位,青年應深入了解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國家發展建設。

冀澳青年交流促進會主席宋碧琪、常務副會長楊駿、理事長許冰等成員出席分享會。楊駿圍繞黨的二十大的重要意義和主要成果簡要闡述,詳細解讀了黨的二十大工作報告關於“一國兩制”和港澳工作的深刻論述,提出“一國兩制”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創舉。許冰認為,二十大報告再次顯示中央對澳門的重視,要認真落實二十大報告內容,為國家構建新發展格局發揮澳門的作用。隨後,與會青年圍繞相關內容熱烈討論,並結合自身實際,分享了對二十大報告精神的感悟。宋碧琪勉勵青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主動對接國家發展戰略,全面拓展與祖國內地的交流合作,拓寬交流的內容和主題。出席成員還有:監事長李秀雯,副會長李子建、林超凡,以及多名理監事等。

2022-12-12 1 1 澳门日报 content_232529.html 1 各界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enpproperty-->